Zeek

ins : zeeeeeks
wechat : szhtxq

写给娘子的一封信


老婆:

旋清,开头的老婆,真的是在叫你。对不起。

我有仔细想过这段时间以来发生的东西。

这可以说是一封检讨信。

 

在我的感觉里,应该从上学期期末电算化作业开始说起。

那天我忘记带作业下来,却把责任推在一个无辜的人身上,因为我当时害怕,害怕你生气害怕你骂我,因此用一个谎言弥补错误。殊不知令你不要生气的最好办法是认错然后把你哄回。

挑战杯的东西,我拖拖拉拉,东西没有完成,却对你说谎。你那段时间很忙,心情也很糟糕,我们挑战杯的东西让你更烦恼。对不起,我没有做好。

前几天我们有一次吵架,我没有哄你,当时我想着我没错。其实,无论那件事我有没有错,没有哄回你,让你生气一整天,已经够错了。还有一点,就是我们吵架,你生我气,我心里就难受,我没有哄回你,是自讨苦吃,而且还连累了你。

昨天,图书馆因为U势界的事情,我跟你说,你心里烦,我却跟着你烦。你说的对,这不是第一次了,我应该做的不是跟着你烦,看着你烦。如果我是你,我也希望我会送上一句:“宝贝,不要烦,我们可以一起解决啊!”对不起,我没有这样做。

 

宝贝,我说真的,你是我宝贝。

我们走过的三年,为我们爱情付出80%的都是你,因为是你,我们走过了那么久。

你说,因为我们的性格,注定我们会分道扬镳。

你说,我会是你的绊脚石。

我做错的东西,用几卡车都装不完。我说我会做你坚强的后盾,我没做到;我说我会第一时间哄回你,我没做好;我说我要努力,做你的男人,我没实现。

我仔仔细细想了我的错,心里呈现的却是你的好。

你咳嗽的时候,我会说,你怎么不喝水啊! (我会这样凶你,对不起,我决不做这种事了。) 你会嘟着嘴,喝水。现在我想起来,我老婆是多么可爱,我没有开玩笑,没有因为我做错而夸大或者奉承,我真的觉得你很可爱,是我不够珍惜。

你撒着娇挽着我的手,说:“爱惜惜!”的时候,我更多时候是敷衍你,对不起,我绝不这样了。我现在想起来,要去哪里找这样肯为我撒娇、做小女人的你呢?是我不够珍惜。

你在电话里,恳求一般的语气跟我说,我们去买点东西来煮好吗?我更多时候是不解风情的想要拒绝,我以后真的不要这样了。就算我做不到你的全职煮男,我也要在你想我煮东西给你吃的时候出现。

……

省略号里面,充斥着我的坏和你的好。

这封检讨书,记录不下我的坏,更记录不下你的好。

我想得到你的原谅,但是我连求的资格都没有。

我真的想弥补。想守护我们的爱。我知道错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你、等你答复的老公:志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/4/6

评论

热度(1)